Tuantuan

关于梅雨季 关于电话号码


人总有不听劝的时候,就像是迟来的叛逆期态度激烈又难以调和。


大学毕业时我的不听劝达到了巅峰状态,这份迟来的叛逆使我头脑发热舍弃了父母为我寻得的朝九晚五铁饭碗,跑来南方的这座城独自打拼,无数次的碰壁,无数次的挫折,我只能好面子的强撑,最后寻了个不上不下的工作,维持我的生计和那份依然在叛逆中的倔强。


打小生活在皇城根底下过惯了四季分明,初来南方,梅雨季让我苦不堪言,我总是在下雨的时候才想起应该有把雨伞塞在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这种感叹多数发生在外面下着雨而我被地铁出口兜售雨伞的阿姨拦住推销的时候,今天也是如此,又被雨拦下了去路,想起家里鞋柜抽屉的那一堆雨伞,我悻悻然的放弃了再买一把的冲动。


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咖啡厅,落地的玻璃窗,暖黄色的氛围灯照明,仿佛能闻到咖啡的香气,看见温吞的水汽,也许冲过去躲一阵子雨会再小一点,那时我再回去不至于太过狼狈。


电脑包被放在怀里我裹紧了风衣没有犹豫的冲进细密的雨里等我进了店,头发已经有些被雨打湿了,胡乱的扒拉了两下企图把头发弄的干爽些。


眼前突然多了一叠纸巾,拿着纸的手很白净,见我有些充愣的看他就又把纸巾往我身前递了递。


“擦擦吧,你头发上都是水”


他浓眉有一双下垂的狗狗眼,说话的时候能看到他还有虎牙,戴着印有店名的帽子和围裙,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衫,咖啡店的灯在他身后亮着,他在对我笑。


我那被雨淋的糟糕心情一扫而空,甚至因为他笑的太过好看而忍不住也跟着笑了笑,伸手接过纸巾有些机械的擦了擦头发。他转身回了柜台。


“先生需要点什么?”


他好听的声音仿佛在我耳朵里挠痒痒,我有些慌乱的站在收银台对面,眼睛漂过墙上整齐书写的menu,最后却紧张的只点了杯冰美式,指尖无意识的在柜台的台面上敲击着。正思索如何才能再跟他说上点什么话。


“先生,纸巾需要我帮你扔掉吗?”


他身体前倾大大的眼睛又望向我,我想我头脑发热的老毛病又要来了,将手里的纸巾团了团,扔进他身后的垃圾桶,从旁边放纸巾的位置又抽出了一张放在他面前。


“说的没错确实需要你帮个忙,不过不是扔掉什么,我叫周柯宇,我能得到你的电话吗?”


他有些惊讶的张了张嘴,随后就脸红的捂上了嘴巴,身边跟他穿着同样围裙的男服务生本来在做咖啡,凑过去朝他挤眉弄眼的用手肘撞了他一下。


“尹浩宇,愣着干嘛呢,快写啊”


男孩一边说一边把做好的咖啡放在托盘里推到取餐的位置。


他抬头看了看那个男孩子又看看我,伸手在围裙的口袋里掏了支笔,弯腰在纸巾上写下一串数字。


“林墨,你真的很八卦”


他把纸巾方方正正的折了起来,用咖啡杯压住一个角,把托盘往我的方向推了推。


“周柯宇,你点的咖啡和电话号码”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